学校召开迎接章程实施情况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2017-11-10 来源:规划法规处

1110日上午,副校长黄立宏在云塘校区一办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推进会,迎接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我校章程实施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学校15个相关职能部门、19个教学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规划法规处处长卢毅在会上强调了迎接章程实施情况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章程作为学校的宪法,是学校实施依法治校战略的总纲领,是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动力。他指出,各部门和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迎接章程实施情况专项督导检查工作,认真对照指标体系准备材料,把握时间节点,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规划法规处副处长田兴洪就我校迎接章程实施情况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具体情况作了汇报。田兴洪首先对前一阶段规划法规处所做工作情况和学校其他职能部门、学院完成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总结,分析了现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阶段的章程迎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随后,与会人员就迎接章程实施情况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一些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

最后,黄立宏作总结发言时指出:第一,各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勤勉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做好迎接章程实施情况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学校章程实施情况专项督导工作是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我校章程实施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专项督导结果纳入省双一流建设以及依法治校示范校建设的评价体系。各单位要借此迎检契机,不断提高章程实施工作和依法治校工作水平,促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跻身全国百强高校打下坚实基础。第二,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章程的宣传和学习工作。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开展章程实施情况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目的是推进章程实施工作。章程教育要纳入我校新进教师入职教育、新生入学教育和新提拔干部培训内容,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章程意识。《长沙理工大学章程》是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履行公共职能和维护合法权益的基本准则,是顶层设计系统的一个重要支柱、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动力、是保障内涵式发展的内生机制、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各单位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章程宣传和学习活动,在全体师生中形成学习章程、宣传章程、运用章程的良好氛围。第三,各单位要认真按照本次促进会的布置和安排,抓紧时间,真抓实干,对照《湖南省高等学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指标体系》认真准备总结材料和支撑材料,按时保质足量地完成迎检工作的各项任务,争取学校章程实施迎评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文\田兴洪 彭军华  \彭军华 

上一条:我校组建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 下一条:学校开展副处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