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部重大招标课题攻关项目实现突破

分享到:
2018-01-02 来源:社科处

日前,教育部社科司正式公布了2017年度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评审结果,共有53项课题立项。我校刘建江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所申报的发达国家‘再工业化’对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影响及对策研究(编号:17JZD022)项目获批立项,资助经费80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得的教育部重大招标课题攻关项目,实现了该级别项目零的突破;也是2017年度湖南高校在该级别项目上获得的唯一项目。

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教育部设立、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齐名的文科类最高级别科研项目。它以支持高等学校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把握学科前沿,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为宗旨。

2003年启动以来,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每年面向全国高校及各中央部委征集选题,经专家充分论证、评审后每年遴选出50项左右选题,然后面向全国高校公开招标,经严格评审公示后立项,现已产出了一批重要成果,影响广泛,效果显著,业已成为衡量高校科研实力和水平的重要指标。

上一条:我校首届教师赴天航局开展工程实践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荣获“世界之星”包装设计国际大奖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