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等学校科技报告专题宣讲在校开讲

分享到:
2018-01-11 来源:科学研究部

           

110下午,由省科技厅监督管理处处长王先民、省教育厅科技处曾荣峰科长、湖南省科技报告管理中心主任王辉等一行4人组成的专题宣讲团来校开展了大型宣讲活动。我校主管科研副校长蒋昌波,科研管理部门领导及各二级学院科研骨干教师共200余人参加。

     

宣讲会上,王辉解读了国家科技报告相关制度政策,科技报告的内涵与作用以及科技报告的撰写、呈交与共享等四个方面的内容。重点分析了科技报告的撰写缘由与现状;阐述了科技报告的定义、分类与管理,表明科技报告既是立项与验收查重的重要依据,又是提高科研工作技术起点的研究型文献,同时也是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技术交易的参考材料;解释了推行科技报告的必要性与强制性,并就各方职责、工作规范与保障措施等进行了说明。

王先民介绍了科技监督管理服务的相关政策和措施,特别是对中央、湖南省关于完善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激发创新活力的若干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希望各个项目承担单位要对中央、省市的相关政策文件进行细化,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制订出相应的经费管理办法,给科研人员减压松绑;同时还对2018年省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做了简要说明。

     

会上,蒋昌波强调了科技报告的重要性,并指出,科技工作者要严格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和湖南省相关规定对科技报告进行撰写、收集、存储、加工处理、检索利用和交流传播;学校要积极响应政策,将科技报告纳入科研管理,加强科技报告的持续积累和开发共享,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 

(文\张健  \刘湖)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一行走访上海、湖北两地校友企业并看望校友 下一条:我校与湘能楚天电力集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