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分享到:
2018-01-12 来源:学工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112,学校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副校长谈传生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班主任代表参会。会议由学工部(处)部(处)长黄自力主持。

会上,谈传生作了题为《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育人本领,全面推进班主任工作实现新发展》的报告,对前一阶段我校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班主任在学生思想引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就业创业等各个方面起到的不可替代作用,从进一步突出思想引导、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期间对优秀班主任进行了表彰。邹宏如宣读表彰决定,对周爱莲等42优秀班主任进行了表彰,并号召全校班主任向他们学习,积极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增强班主任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随后,优秀班主任代表交通学院周爱莲、水利学院危润初、物电学院丁开和、材料学院杨现锋等4位老师分别从做好学生思想引领、鼓励学生开拓创新、狠抓班级学风建设、培育学生因材施教等方面先后进行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

付宏渊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班主任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时期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要求全体班主任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生工作的根本要求;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守立德树人本分;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主动适应学生工作新变化,打造学生工作新亮点。他强调全体班主任要尽职履职,敢于担当,坚定信心,迎接挑战,把培养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大学生作为人才培养目标,为开创我校班主任工作新局面、谱写创建双一流和百强大学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文\任志祥  \韩淑娟)

上一条:学校举行付玲博士受聘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特聘院长仪式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一行走访上海、湖北两地校友企业并看望校友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