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分享到:
2018-01-20 来源:

 

120上午9时,我校第四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幕。本次大会正式代表222人,列席代表55人,特邀代表13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曹瑛主持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邹宏如向大会作了题为《激发创造伟力  将改革进行到底  全力推进百强大学建设》的行政工作报告。

报告首先回顾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是开拓创新、奋斗拼搏、检验收成的一年: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科研实力显著增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内部治理能力不断提高,发展环境全面提质。报告还提出了2018年学校的主要任务,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实施课堂革命计划;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完善科技评价激励体系建设;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邹宏如受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提交了题为《凝心聚力 勠力同心  为推进双一流百强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的工会工作书面报告。

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会工作,并提出了2018年校工会委员会工作的四大主要任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做贡献;加强教代会建设,推进民主管理,维护职工权益;丰富文体活动,帮扶困难职工,办好职工福利;提升自身素质,提高管理水平,增强服务能力。

会上,副校长谈传生作了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开幕式结束后,代表们分为11个代表团分别对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长沙理工大学教代会提案工作管理办法》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下午130分,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一办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对本组讨论情况的总结汇报,审定了大会决议,并就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总结。

下午345分,第四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闭幕式。

会议通过了行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大会认为,行政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内部治理、改善民生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对成绩的总结实事求是,对问题的分析准确到位。报告既总结了经验,又对2018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所提出的各项举措既切实可行又振奋人心,对学校今后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务实肯干、开拓创新,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校,加快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跻身全国百强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提案工作组组长周艳红作提案工作报告。第四届二次教代会共收到代表提交的有效提案49件,经四届二次教代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批准,确定将616件(含并案件)予以立案,其余6件提案作为意见和建议转有关部门承办落实。截止201710月底,49件提案均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办理答复,提案涉及到的承办单位办理积极、主动与提案人沟通联系,提案答复满意度较高。第四届三次教代会确定有效提案48件(含并案件)20件,不予采纳的也向提案人予以了说明。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本次大会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

付宏渊认为,这次会议代表们围绕着学校办学目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研究代表们的意见,并将之落实到2018年的工作之中。这次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鼓劲打气的大会。

付宏渊指出,要全面认识新时代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2018年是学校十三五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实施第二年,落实学校第三届党代会精神第三年。过去三年,学校不断深化改革,坚持内涵发展,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校发展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同时也面临各种内外部的挑战。

付宏渊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基本方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学校发展的思想主旨。要树立对标意识,将学校的各项工作,向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对标。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结合本职工作,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于人才培养。努力建设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学校发展的战略定位。要正确认识建设百强大学与一流大学的意义;正确认识百强大学与一流学科的关系;准确把握推进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因素。培养底色亮、有灵魂的时代人才是学校的事业追求。要凝结成广大教职工的共同价值追求;要对学生进行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教育。敢于担当是学校发展的精神内核。广大教职工要正确认识所肩负的使命,要以主人翁责任感积极作为。

付宏渊强调,要充分激发新时代学校发展的磅礴力量。坚持党的领导是力量之基。要充分发挥党委在学校改革发展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党委的战略定力和发展耐力。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和大学精神建设,增强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强化以校训为核心的大学精神的传播和弘扬。全面深化改革是力量之本。要落实各项深化改革措施,全面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促进学校办学水平的提高。汇聚广大师生的合力是力量之源。学校发展最深厚的力量源泉在广大师生之中,广大师生要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寄托在学校美好愿景的实现上。

付宏渊最后强调,2018年是长沙理工大学发展关键的一年,也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凝练学科、为下一轮学位点申报和学科评估准备的一年,大家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挺进百强大学的征程中,共同努力,实现目标。

下午5时,我校第四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刘湖)

上一条:情怀 责任 作为:学校召开2018年学工系统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四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