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会议

分享到:
2018-03-13 来源:教务处

312日下午教务处在一办六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叶泽主持。学工部、团委、教务处、招就处、后勤处、工训中心、心理中心、信息化中心、校教学督导团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和实验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刘朝晖对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在抓好常规教学工作的基础上,本年度将重点做好十项工作:认真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针对教学中的薄弱环节,按照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和工作要求,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学校、学院和专业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按新工科专业建设理念,加快传统工科专业改造,完善卓越人才培养方案,落实教育部组织实施的六卓越一拔尖人才培养计划2.0版;做好2018年省级和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推荐工作,力争在数量和获奖等级上有新突破;进一步做好学科竞赛项目培育和管理,争取再创佳绩;组织实施课堂革命,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落实学院本科教学主体责任,实施学院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制度;增加学生专业、课程、教师的选择权,逐步扩展至学生专业转出无门槛;制订新进青年博士助课制度。

会上,招就处处长方文彬结合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对2018年高考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团委、后勤处、工训中心、校教学督导团负责人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叶泽总结发言指出2018年是教学审核评估整改的落实之年,本科教学工作任务艰巨、难度大,各级教学管理人员要继续发扬奉献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与工作方法,争取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学校举行庆“三八”女职工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新学期 新目标 新作为——学校召开本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