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孔子学院 促进中马交流:副校长蒋昌波一行访问马来西亚沙巴大学

分享到:
2018-03-19 来源:国际处


两校签署合作共建孔子学院意向书

 

拜会我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

 

沙巴大学工程学院、语言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座谈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合作和交流,3月13日至15日,副校长蒋昌波应邀赴马来西亚沙巴大学(University Malaysia Sabah)访问,商谈校际合作并签署合作共建孔子学院意向书。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3月13日,沙巴大学校长Datuk Dr. D Kamarudin D Mudin、副校长Rasid Mail等热情接待了蒋昌波一行并举行了会谈。会谈中,Kamarudin Mudin热烈欢迎蒋昌波一行到沙巴大学进行访问交流,并肯定了双方建立的合作关系,期望两校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推动中马两国的教育文化事业交流与发展。蒋昌波认为沙巴大学作为“东南亚最美丽的大学”,在基础应用科学、工程学和信息技术学等方面优势独特,教学科研成果丰硕,与长沙理工大学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和交流,双方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及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双方还就两校联合申报孔子学院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签署了合作共建沙巴大学孔子学院意向书。

访问期间,蒋昌波一行拜会了中国驻哥打基纳巴总领事馆,与总领事梁才德先生就如何推进湖南省与沙巴地区高校教育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还看望了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驻马项目部我校校友。

(文\图 吴迪龙)

上一条:邵阳学院来校调研校史馆建设情况 下一条:我校召开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开题报告会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