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分享到:
2018-04-25 来源:研究生院

根据教育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要求,在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经过各招生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2018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1780人(含5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其中全日制硕士生招生计划1471人,比2017年增长7.4%,非全日制硕士生招生计划309人,与2017年持平。2018年报考我校硕士生人数5314人,比2017年增长16.1%。录取全日制硕士生1471人,其中学术型硕士720人、专业学位硕士751人,录取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307人(2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未完成)。录取生源(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毕业于364所高校,来自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外省考生占比36.8%。录取的全日制生源中,毕业于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的学生690人(毕业于我校一本的学生406人),比2017年增长7.5%。硕士生招生共涉及21个一级学科和另外8个二级学科以及8个专业学位类别,完成硕士招生计划中,工学占比61.1%,理学占比5.8%,其他占比33.1%

我校在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中,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推进信息公开、强化监督巡视。在初试环节,通过优化考试科目、规范考试范围、严格命题要求,考察学生的基本素质;在复试环节,通过严格复试程序、加大复试监察力度、改革复试评价方法,考察学生的专业素养、创新潜质和综合素质;通过公示复试办法和录取名单等招生信息接受社会监督,设立举报电话,畅通考生申诉渠道,维护考生合法权益,确保研究生招生公开、公平、公正。

近年来,学校通过改革招生计划分配办法、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加强研招网络平台建设、实施校内优秀生源培育和完善研究生招生管理相关制度等有效举措,提高生源质量,优化生源结构,营造和维护了我校公正、公平的研究生招生环境。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将坚持以生源质量为核心,通过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规范考核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深入信息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圆梦百强大学。   

文\龚文斌  审\管德清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8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中斩获13项大奖 下一条:我校2015-2017年省派驻村帮扶工作受到全省表彰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