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3+1”国际工程人才班招聘活动在我校举行

分享到:
2018-05-10 来源:

 

5月8日至9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3+1”国际工程人才班项目宣讲招聘活动在我校举行。

8日晚19:30,宣讲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科技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铁建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处长王谐、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出席宣讲会,宣讲会由招就处处长方文彬主持。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辅导员和300余名相关专业大三学生参加宣讲会。本次国际工程人才班学生的委托培养单位涉及中国铁建下属21家工程承包板块的二级企业。

会上,谈传生对中国铁建与我校合作开展“3+1”国际工程人才班招聘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央企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对国家“一带一路”的责任担当,表达了对本次国际工程人才班项目成为校企双方合作新起点的热切期待,鼓励广大长理毕业生积极投身国家“一带一路”。

王谐从企业发展历程、规模、业务范围、科技成果、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国际工程人才班项目进行了宣讲。

9日上午,现场面试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会场内人头攒动,学生们手持简历,与心仪的单位交流面试,与企业面对面,现场签订联合培养协议。中铁建港航局人资部杨少波表示开展“3+1”校企合作联合培养,通过在职前开设海外项目相关课程,让学生提前了解海外工程典型经验和发展动态;通过工程项目部实践,让学生受到真实岗位训练,从而激发学生自主学习、自我完善的动力,提高初入职场的应届毕业生对行业的适应度。

国际工程人才班是中国铁建以“订单式”方式与我校开展的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从大三学生中选拔一批有志于从事国际工程项目的学生,组建国际工程人才班,增设指定课程,强化学生专业能力,使其具备一定的国际工程项目理论知识和技巧。该班培养的学生作为国际化人才的重要战略储备,通过3-5年时间,将学生培养为国际工程项目管理骨干人才。同时,企业还为签约的学生提供大四学年的学费、住宿费和培养费,并设立中国铁建国际人才奖学金,对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给予奖励。

中国铁建国际工程人才班,与央企协同育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开展校企联合培养国际化工程人才,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探索与实践,该班级以“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为宗旨,培养更多兼具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拥有创新精神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具备良好科学素养与工程实践能力的涉外型高级专门人才。(文/汪伦 图/陈铭言 审/贺良)

 

上一条:“湖南路桥杯”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校举行 下一条:青春奋斗,做学校科研的生力军:我校举行硕士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