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

分享到:
2018-06-11 来源:双一流办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长沙理工大学推进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加快我校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67日,学校在一办六会议召开了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黄立宏、校长助理兼双一流办主任敖洁出席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立宏主持。

会上,黄立宏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于59日召开的全省双一流建设座谈会精神,详细介绍了省教育厅近期拟出台的《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实施计划》(意见征求稿)的主要内容和相关规定。他明确要求,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下一轮国家学科评估工作,面对相比第四轮竞争更加激烈的新形势,大家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加强建设,确保我校在下一轮国家学科评估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接着,敖洁深入解读了《长沙理工大学推进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部署了近期要抓紧完成的各建设项目、各先期入选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的编制及一流学科首席专家推选等工作。同时,她还对2018年我校双一流建设重点工作安排、专项经费预算分配预安排及近期迎接省财政厅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等情况做了详细说明。

最后,付宏渊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前一阶段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如何更好的推进与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全校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和紧迫意识,通过双一流建设,按照学科求特求精,不贪大求全的要求,加大学科调整与整合力度,努力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各单位要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这一中心工作,按照双一流办的部署,根据预安排的建设经费和方案编制及绩效评价等有关要求,抓紧编制各建设项目、各建设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及推选一流学科首席专家,尽快启动各类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付宏渊还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双一流建设,认真落实党管人才原则,把稳定和引进高水平人才及团队作为基层党建的主要工作。各职能部门要根据学校人才引进的基本要求,严把质量关,加大高水平人才引进力度,全面提升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文/蔡喜平  /刘湖  /敖洁)

上一条: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带头参加校园义务劳动 加强爱国卫生工作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