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扶贫点被列为首批“芒果视听文化站”试点单位

分享到:
2018-09-11 来源:驻村扶贫队

910日上午,由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芒果视听文化站千村万户计划启动仪式在湖南广播电视台马栏山广场举办。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齐路良、驻村扶贫工作队、学工部及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岩锣村、如意农村社区、楠木桥、管竹村、大冲村、东冲河村、枧杆山村、胜花村、十八洞村九个扶贫点被列为首批芒果视听文化站试点单位。与会领导为首批9芒果视听文化站试点单位进行了现场授牌,试点文化站分别获得价值100万元的捐助。根据湖南省统一安排,2018-2020年,我校联系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是湖南省首个获得此项殊荣的高校。

据悉,芒果视听文化站千村万户计划是通过联合捐赠的形式,拟分批分步为全省每个扶贫点捐建一个芒果视听文化站,配备价值100万元全覆盖贫困户家庭的若干电视机、影碟机和3000套以上音像作品,免费开放供村民使用,以此加快深度贫困地区的文化建设,丰富村民文化娱乐生活,补齐精神短板,达到扶志扶智作用。  

                                      (文/  宋刘斌  /齐路良)

上一条:我校思政教师蓝茵茵获评2018年度全国最美教师 下一条:在奋斗中擦亮青春的底色——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