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辅导员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 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分享到:
2018-10-10 来源:学工部

 

1010日上午,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辅导员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云塘校区艺术楼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副校长谈传生,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崔恒源,学工部(处)部(处)长艾楚君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艾楚君主持。

谈传生在致辞中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谈传生指出,高校校园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新时期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是发挥校园文化育人作用、实现价值引领功能、发挥文化教育效应、推进文化高地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学校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和部署,当好承办方和东道主,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中南大学辅导员刘明阳代表学员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对辅导员职业的认识和理解,代表全体学员承诺: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课程、努力提升水平,遵守培训要求、尊重培训专家、加强交流沟通。

徐伟在讲话中肯定了辅导员队伍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向学员们传达了中央、省委有关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文件精神,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政策规定,并向学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学习目的,珍惜培训机会,力争在理论上有收获,在思想上有提升;二是要灵活掌握学习内容,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三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专题培训以校园文化建设为主题,授课老师中有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骆郁廷和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有文化研究领域的专家和高校领导,教学内容涵盖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精神等等。  

(文/曹婷 李娟 /蔡翔羽 谢天昊 庞苗苗 /艾楚君)

上一条:骆郁廷、曲建武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下一条:我校两位校友喜获第三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荣誉称号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