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调训班(第15期)圆满结束

分享到:
2018-10-23 来源:

 

1019日晚,由我校承办的交通运输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调训班(第15期)顺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班自1015日开班,历时5天,来自交通运输部14个司局的23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管理规定,做到了知识清零、职务清零。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健龙,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郑佳明,我校陈银娥、王健、梁建新、蓝茵茵、杨浪萍等多位知名专家先后为培训班授课,培训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外交、身心健康和交通专业理论等多个方面。

学员们还开展了丰富的课外交流和实践活动。15日晚,学员们进行了篮球、羽毛球运动,增进了沟通与交流。1718日晚,学员们分赴交通、土木、水利、汽机、经管等学院,与长理师生面对面,对交通科技创新、交通特色人才培养、交通融资、海上搜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19日,培训班学员前往韶山、株洲两地进行现场学习。在韶山,学员们瞻仰了毛主席铜像,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等。学员们还认真聆听了由白晓波教授讲授的专题党课《睹主席遗物 学伟人风范 做合格党员》,学习了毛主席的伟大人格,动情处不禁洒下热泪。

实地参观中国制造的典范——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机)时,学员们深入走访株机城轨事业部、机车事业部等部门车间,亲身感受了城轨、机车等重头产品生产的全过程。随后,学员们行至株机科技文化展示中心,在馆内进行了影片观摩和模型参观,近距离了解到中国城轨、机车的发展历史和株机的成长史。

19日晚,培训结业仪式暨交通运输部教育培训项目总结会议在云塘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谈传生出席仪式,并向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结业仪式由培训班书记、交通运输部搜救中心综合处处长殷杰主持。

仪式上,培训班学习委员、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综合处处长王振宇总结了学员们的学习收获,分享了她关于干部学习的两点理念:要理解学习的三重境界,在学习中要善于做减法。

培训班班长、交通运输部法制司执法监督处处长罗洪波对学员学习情况做汇报。他表示,5天的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培训班学员认真遵守规章制度,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学习任务,并再次向学校的细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

付宏渊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调训班的举办,让全校师生都感受到了交通运输部各位领导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对于今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也有很好的启迪作用。他希望双方今后继续保持密切地沟通与交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更深入地合作。

(文/刘飘逸  图/刘飘逸  审/向英)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湖南省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省级项目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联合主办中国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第二届学术会议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