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多项2018年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和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

分享到:
2018-11-12 来源:学工部

近日,根据《关于2018年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1845号)文件和《关于2018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1840号)文件,我校在2018年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和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立项总数达到5项,居湖南省属高校前列。

其中,任志祥申报的《习近平青年社会责任思想研究》课题获批2018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一般项目;彭琼英申报的《思想政治教育视域下大学生生涯辅导体系构建研究》课题和熊恋申报的《高校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的工作伦理研究》课题获批2018年度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刘文成申报的《新工科背景下校企协同育人共同体的理论与实践路径探索》课题和叶正芳申报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思想及实践路径研究》课题获批2018年度湖南省辅导员骨干专项课题。

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结果,也是我校广大辅导员共同努力的结晶。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辅导员队伍发展和辅导员教育学院建设,狠抓辅导员理论学习,定期组织辅导员培训,聘请骆郁廷、曲建武等全国著名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进行指导,资助立项了21名辅导员获得校级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每年举办学生工作研讨会,有力推进了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文/曹婷 /艾楚君)

上一条:我校代表参加201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下一条:我校举办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