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201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2018-11-12 来源:招就处

1169日,“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研讨会暨2018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经验交流会在杭州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巡视员宋毅,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周佑勇,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各省、市(自治区)就业创业主管部门、高校就业创业指导部门负责人,两岸高校专家学者,以及来自科技、教育、互联网等企业界人士近千名代表参加。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石鹏建主持。我校招就处副处长贺良、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丁丹、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青等一行7人赴杭州参加会议。

丁丹在大会就业创业八校谈环节(全国就业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经验交流),作为唯一受邀的基层辅导员代表以《竞争力导向—‘育新人使命下的长理模式》为题从就业合力的形成,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校院两级管理模式下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四个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上,林蕙青发表讲话。她强调,前不久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是我国教育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开启了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各地各高校要深刻认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根本要求,把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作为改革目标,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基本价值导向,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她指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面临着多重困难和挑战,总量矛盾和结构性矛盾交织,发展不平衡因素制约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要认真研判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积极稳妥地应对挑战。她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努力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服务国家需求,着力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要强化服务保障,着力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要打造德、智、体、美、劳五育平台,促进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宋毅、石鹏建先后以奋力开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境界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作主题发言。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学习和交流,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我校就业工作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足新时代,顺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以服务国家需求,着力推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以强化服务保障,着力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认真研判形势,聚焦重点难点,做实做细,着力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田孟萍 /欧彩玲 /贺良

上一条:我校7名教授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下一条:我校获多项2018年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和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