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曹一家带队赴我校扶贫点调研 积极推进“以购代捐”消费扶贫工作

分享到:
2018-11-19 来源:驻村扶贫队

 

为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实施省内高校“以购代捐”校农合作计划,11月15日下午,校长曹一家,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副校长蒋昌波等校领导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新宁县,召开了学校支持新宁县“以购代捐”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秦立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伍华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吉宏,副县长徐立华,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徐立华对全县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对学校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以购代捐”工作的汇报,讨论了《新宁县“以购代捐”校农合作对接实施方案》。谭精益对我校近年来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曹一家指出,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全省高等院校服务脱贫攻坚推进会上提出,要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建立“以购代捐”长效机制。学校必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积极推动“以购代捐”校农合作工作的实施,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秦立军对长沙理工大学对新宁县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校地合作推进扶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宋刘斌向曹一家一行详细汇报了驻村半年多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曹一家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2019年底前驻点帮扶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11月16日早8:00,曹一家一行来到我校扶贫点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调研指导驻村精准扶贫工作。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吉宏、水庙镇党委书记彭小平等陪同调研。

曹一家一行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查看工程建设情况,实地考察新村部建设情况,调研大礼堂维修改造工作,考察了大棚种植基地,并详细询问了哈密瓜、延季蔬菜、羊肚菌等农作物的种植和销售情况。

随后,曹一家一行登门入户与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贫困对象的住房情况、生活条件、收入困难等实际问题,与贫困户一起探讨帮扶措施,为下一步帮扶计划打下坚实基础。

曹一家表示,务必要将帮扶工作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高度重视当前精准扶贫工作,一是要充分挖掘贫困村的优势资源,选准做强1-2个特色产业,增加贫困户收入、增强贫困地区发展内生动力。二是要发挥好高校教育科研和人才智力优势,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以教育文化扶贫为根本手段和重要工作,调动贫困群众增强勤劳致富的主动性和能动性,积极把学校的技术优势和地方资源优势结合起来,真正实现“教育”“科技”和“产业”三者的良性互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和联系,积极争取多方支持,确保帮扶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文/图  黄伟  审/宋刘斌)

上一条:湖南省首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交通运输工程等5个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