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交通运输工程等5个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

分享到:
2018-11-16 来源:“双一流”办

 

 

校长曹一家出席电气工程、水利工程、工商管理学科评审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的编制质量,加快推进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111013日,我校组织召开了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工商管理、水利工程5个列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学科的建设实施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校长曹一家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学科首席专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班子及学科团队等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评审会以学科为单位分五组进行,每个组分别邀请了7-8名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高水平大学相应A类学科的学科带头人组成专家评审组。

会前,各位校外评审专家利用三天时间,通过函审方式认真细致审阅了各学科实施方案、参加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的简况表等相关材料。

副校长杨伟军与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校外专家及学科团队合影

副校长刘扬与土木工程学科校外专家及学科团队合影

会上,与会校领导首先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学科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帮助各学科促进科学发展把好脉、开好方,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各专家组通过听取学科情况汇报、审阅材料、专家评议和意见反馈与交流等环节,对5个学科实施方案进行了严肃认真、深入细致、客观公正的评审,并形成建设性与指导性强的评审意见。

各专家组一致认为,各学科办学历史悠久,学科基础底蕴较好,人才培养有特色,在行业中享有较高声誉。学科实施方案中,学科建设目标的设定科学合理,学科方向有一定特色,与国际、国内同类学科相比在某些领域方面有一定优势,具有行业的前瞻性和引领性,学科制定的建设措施可行,符合教育部、湖南省双一流建设的要求。同时,专家组指出,各学科在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凝练学科发展方向、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高端科研创新平台创建、标志性学术成果产出、研究生学术贡献力、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与国内一流学科还存在较大差距。对于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专家组也给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此次评审完成后,各学科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必将对我校各学科进一步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提升实力,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学科奠定坚实基础。

 (文/蔡喜平  /周卓 郭梅 申立平 黄小花 尹晖英  /敖洁)

上一条:校长曹一家带队赴我校扶贫点调研 积极推进“以购代捐”消费扶贫工作 下一条:中国交建·长沙理工大学首届“地铁盾构人才班”在我校开班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