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大学生科技创新交流分享会

分享到:
2018-12-05 来源:团委

副校长谈传生讲话

 

师生答疑与交流

 

12月4日晚,2018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分享交流会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副校长谈传生出席,教务处、科研部、学工部、创新创业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300余名有科技创新兴趣爱好的同学们参加了交流分享会。

会上,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指导教师代表物电学院郭剑和经管学院王治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分享了项目指导心路历程,围绕科技创新项目如何选题、如何利用学校和社会的资源、项目设计思路、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等方面为同学们展开讲解。随后,获奖学生代表能动学院曾奕安也分享了自己参与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的心得与体会,表示将不断进取,带领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同时,前往“创青春”国赛现场观摩学习的学院团委书记陈鑫林、李小军、柳映堂分别介绍了“创青春”创业计划赛、创业实践赛、公益创业赛的赛事学习感悟,给同学们带来“科技创新竞赛”别样课堂,让大家对科技创新赛事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了解。

谈传生向获奖团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担当使命。把创新创业融入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生科技创新的能力,勇担时代使命;二是加强学习,勇于探索。围绕项目形成师生共同体,激发团队创造力;三是求真务实,投身实践。让科技创新项目成果落地,为建设人民美好生活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会在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提问的答疑与交流环节中结束,现场老师逐一对问题进行了回复与指导。

 (文/万馨  图/朱杰  审/文丽丽)

上一条:学校看望“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大学生邹勇松 下一条: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全省教学比赛中喜获大奖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