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协同·创新·发展”企业家高峰论坛暨校友企业家联盟第一届会员大会

分享到:
2018-12-10 来源:校友中心

128日,学校校友总会、校友企业家联盟成功举办了2018“协同·创新·发展”企业家高峰论坛暨校友企业家联盟第一届会员大会,校长曹一家、副校长叶泽、蒋昌波,校长助理曾祥君,校友总会会长洪源渤,副会长黎正稳,60余位校友企业家代表,以及党政办、成果转化中心、校友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各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曹一家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各位嘉宾和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他指出,大学最伟大的荣耀是校友,优秀校友企业家是学校最为闪亮的名片。学校愿意为校友的个人提升和事业发展创造条件,并提供学科专业优势、科研成果、专业人才、教育教学服务等资源,搭建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同时,学校“办优质本科、建一流学科,创百强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需要汇集更多校友们的力量,而校友企业家联盟就是承载这股力量的最佳平台,为学校、校友和校友企业的共同发展架设了一座合作之桥、亲情之桥、心灵之桥!

蒋昌波介绍了我校三所孔子学院的情况,希望为校友企业家联盟搭建国际资源平台。

湖南省交通厅副厅长钱俊君以“湖南交通现状与展望”为题,介绍了湖南省的交通现实基础,“一带一部”地理区位、“两纵三横“的交通区位,分析了湖南交通的现实基础,指出重新定位下的湖南,具备打造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得天独厚的优势,我省当前交通方面的发展重点是:加快完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加快完善交通枢纽布局、推进智慧交通建设、推动交通绿色发展。

77级校友,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贺锡强以“新形势、新动向、新举措”为题,从输配电价改革、电力市场建设、增量配电网改革三方面分析了新形势下能源动力改革的政策走向,介绍了南方电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四项新举措。

 

    85级校友,华能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益华以认知新时代,把握新定位,乐于新担当”为题,希望大家把握新定位,成为抓住机遇的促进者,做优化经济结构的操作者,做沉淀和激荡思想的实践者,做跨越一线危机的体验者。要有良好的政治担当改革担当岗位担当”“情怀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89级校友,中国交建集团金融管理部总经理房小兵向参会者介绍了“PPP项目主要风险及应对措施”,全面介绍了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的基本概念,解读了PPP四个发展阶段的政策变化,提出PPP业务发展展望,提醒大家要有效地识别风险,科学合理地防范和应对风险。

 

 78级校友,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原司长邹逸桥以“能源充足,发展无忧”为题,详实的数据向大家展示了改革开放初期以来到现在我国电力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从能源供需宽松化、能源格局多极化、能源结构低碳化三方面分析了能源发展的新形势。

90级会计专业校友,京华世家财务司副总裁,知名制作人、主持人李南主持了上午的主题论坛。

下午, 洪源渤主持召开了校友企业家代表第一届会员大会。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长沙理工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章程》及修正案说明。会议通过了《长沙理工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第一届联盟机构成员名单》,黎正稳为他们授牌。 

97级校友、河南万里交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张良奇发言表示,加入校友企业家联盟,有了一个在母校关怀下的共同大家庭,创业路上从此不再孤单,从此也多了一份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崇高责任;要继续发扬“不怕艰难困苦、持续创新、永不停步并且对社会有责任心有奉献精神的企业家精神,要与联盟其他成员一起落实好联盟的各项工作,为校友企业更稳健更快速的发展作出贡献!

校友罗业凤组织与会代表对校友企业家联盟发展规划及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校友代表积极发言互动;会后,各分联盟还分组进行了交流。

 

当天晚上,副校长谈传生看望了参会校友,并与校友企业家联盟理事会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联盟建设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9日,部分校友们还参观了校友之家,共同录制《超越梦想》、《心的力量》,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对事业发展的昂扬斗志。

                                    (文/郑延恒 葛孟源  /卿建华  林登雄  审/张美红)

上一条: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下一条:我校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孔子学院成功获批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