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十四届学生工作研讨会

分享到:
2019-01-05 来源:学工部

DFD83

15日上午,学校第十四届学生工作研讨会在一办九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谈传生,学工部(处)、团委、招就处、研工部、心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处)长艾楚君主持。

157F7

会议第一阶段,招就处处长方文彬宣读了《关于第十四届学生工作研讨会获奖论文、工作案例和调研报告的表彰决定》。国际学院吴振华、经管学院计潇、文法学院楚艳鸽、艺术学院武巧琳4名老师分别就获奖论文和获奖工作案例调研报告作经验交流。会议邀请嘉宾陈颖教授对获奖论文、工作案例和调研报告进行了点评。

会议第二阶段,土木学院贺佐杰、城南学院蔡湘粤、交通学院马玉文、能动学院彭博4名老师先后就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就业工作、团学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作了工作交流。学工部、招就处、校团委、心理中心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

ECEE0

最后,谈传生讲话。他认为本次会议是贯彻中央精神、统一认识、对标一流的会议。他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要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人才培养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体学工干部的理想、目标、动力、情怀。谈传生强调,实现以学生为中心,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紧跟时代要求;二是要树立五个观念,即学生观、教育观、教学观、健康观、绩效观;三是要发挥三机作用,即辅导员要发挥发动机”“售货机”“清洗机的作用;四是要建立三个机制,即开放育人机制、阳光育人机制、协调育人机制;五是解决三个问题,即思想政治教育的嵌入、融入、渗入的问题;六是严格管理,要抓责任、抓落实、抓效果。谈传生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有先进的理念、开放的视野、育人的情怀、务实的作风、干事的文化、奉献的精神,努力让学生工作向更精、更强、更好地发展。

(文/任志祥 /彭怡峰 /艾楚君)

上一条: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学校举行首届研究生风采展暨颁奖晚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8年学生工作特色经验交流会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