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分享到:
2019-01-08 来源:科学研究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督促高校落实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教育厅近期组织专家对全省高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18日上午,教育厅科技处王荣和专家组一行4人来校进行教学科研实验室专项检查。副校长蒋昌波,科研部、教务处、国有资产处、保卫处、研究生院、测试中心、工训中心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并陪同检查。汇报会由科研部部长王磊主持。

蒋昌波向专家组汇报了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和安全工作、安全运行机制建设、安全应急能力建设、安全工作宣传教育及信息化建设等基本情况,介绍了学校的安全工作管理体系、阐述了我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先后对化学学院、电气学院、汽机学院的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排查重点包括实验室的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安全责任体系、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管理危险品处理情况、安全教育和应急预案设立情况等。

在检查反馈会上,专家组肯定了学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对我校整体实验室的安全情况和相关实验室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希望学校今后继续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理顺管理体制,加强安全教育,完善实验室台账自查,加大经费投入,加快隐患整改步伐。

                                            (文/黄乔  /  李娜)

上一条:我校第二届教师工程实践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校长曹一家带队走访在粤校友并参加有关校友活动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