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分享到:
2019-02-25 来源:学工部

 

224日下午,副校长谈传生在一办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宣传部、学工部、招就处、校团委、保卫处、心理中心、关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谈传生详细解读了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中有关学生教育管理的条款,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要求学工系统一是要全面认真学习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围绕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在落实上见真招、动真格、见实效,见真招就是要有具体举措、具体办法、具体行动,动真格就是重在行动、重在作为,要建立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见实效就是坚持目标导向、成果导向、问题导向,克服痕迹管理,从考核机制、考核办法入手,从实处、深处、细处入手。二是要以认真抓好三个教育为切入点,夯实日常教育管理,彰显时代特征和长理人才培养特色;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主题教育、养成教育、安全教育,让学生动起来、活起来、亮起来。三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完善辅导员考核管理办法,做好队伍的分类发展和分流发展。

学工部部长艾楚君通报了本年度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思路理念,即亮底色、强基础、建体系,亮底色就是要坚持擦亮人才培养的底色,利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时间节点,开展好我与祖国同奋进的主题教育。强基础就是开展两项创建活动,创建文明宿舍、推动易班建设。建体系就是健全优化四个体系,推动建立三全育人体系,优化学生工作年度考评体系,完善辅导员队伍建设体系,建立科学的日常管理体系。

最后,谈传生希望大家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多学习,多思考,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谋划好、开展好新学期的学生工作。

/宋国宁  /艾楚君

上一条:我校化学学院杨荣华教授团队在化学领域顶级期刊Angew Chem上发表论文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集中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