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国大唐集团、华能集团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

分享到:
2019-03-13 来源:校友中心

311日,校长曹一家,校长助理曾祥君、敖洁,科学研究部、招生就业处、校友联络与社会合作服务中心、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企业家联盟负责人一行走访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部,深入沟通交流,洽谈校企合作。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飞虎在总部会见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一家一行并亲切交谈,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金耀华、总工程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与座谈。华能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邓建玲及科环部、人资部负责人等与曹一家校长一行展开了洽谈。

曹一家感谢大唐集团、华能集团对学校的支持,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果,他指出,长沙理工大学在对接两家大型国有企业上学生专业设置齐全,在新能源等国家经济需求学科方向培育了一批优秀的教师科研团队,在加强为企业服务培养高素质人才方面具有一定优势,他十分重视与中国大唐、华能集团的全面合作,希望两大集团继续为学校毕业生就业、教师工程化实践、行业科研项目等多方面加强沟通对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为国家电力事业作出新贡献。

陈飞虎对长沙理工大学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大唐的人才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中国大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安全、绿色、智慧、价值共享、持续成长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中国大唐愿与长沙理工大学深入沟通对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瞄准能源领域发展前沿,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交流,努力成为行业发展的领先者,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邓建玲等人对曹一家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以开放、共享、合作、互赢为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的企业发展状况,表达了与长沙理工大学开展校企合作的愿望。学校每年输送50余名毕业生,已有900余名长理校友成为华能员工,目前部分已经成长为企业骨干。集团人资部、科研部、党校负责人等就相关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员工培训方面的具体需求与合作进行了深入分析、交流。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王益华召集集团校友与老师们展开座谈,他们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助推母校发展前进。

晚上,曹一家校长一行来到北京校友之家,与30余名校友相识、相聚,校友们纷纷汇报各自的发展状况,畅谈母校情谊。曹一家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与付出,欢迎他们常回母校。

                                         (文/郑延恒  /马继宪  /张美红)

上一条:民革湖南省委领导来我校走访交流 下一条:携手奋进新时代 同心共筑百强梦——学校举办“三八”环校跑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