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五四精神:我校雄鹰班徒步80公里开展韶山毅行实践活动

分享到:
2019-05-13 来源:团委

51112日,我校雄鹰班组织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韶山毅行实践活动,39名雄鹰班师生身着统一的文化衫,48小时完成了从长沙到韶山80公里的徒步行。

雄鹰班学员们在实践中成长,先后经历了曝晒和暴雨天气的考验,经受住了长途跋涉对精神和身体的双重极限挑战,用脚步丈量青春,切身感受湖南的发展与变化。行进期间,旗帜飞扬,一路歌声不断,大家利用休息时间开展了红色故事分享会,原创诗歌创作,实时打卡等活动,气氛活跃,斗志昂扬。没有人掉队,没有人退缩,比预计时间更是提前了半小时抵达红色圣地”——韶山。在韶山,开展了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向毛泽东铜像献花,在大雨中庄严宣誓,翱翔九天不朽青云之志,逐梦一心建功时代辉煌!誓词掷地有声!《睹主席遗物,学伟人风范,做合格党员》的精品党课滋养润心。在交流分享会上,经管学院杜逢清提到,这将成为我人生最重要的记忆,在这样一个交通发达的时代,我们体验了一次长途跋涉的艰辛,在雨中我们互相搀扶,互相鼓劲,让我倍感温暖。想到红军长征二万五千里,真切地让我们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副校长谈传生充分肯定了雄鹰班学员及同行老师的担当和意志,并勉励同学们学习革命精神,感悟领袖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用自身行动,展现当代青年能量!”

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此次活动,锤炼了同学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顽强拼搏意志,培养了其浓厚的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精神,更鼓舞了广大青年永葆青春底色。


起点:长沙理工大学西门 

与烈日骄阳同行 

 

 

铜像广场宣誓 

精品党课《睹主席遗物,学伟人风范,做合格党员》

 

(文/刘欢  李文豪 图/朱杰 李薪同 审/文丽丽)

上一条:学校与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洽谈合作 下一条:我校选手在湖南省外事翻译大赛中勇夺5项大奖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