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洽谈合作

分享到:
2019-05-15 来源:招就处

51314日,副校长谈传生率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一行,前往位于江西南昌的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实地调研,并洽谈校企合作。

13日下午,谈传生一行在局公司筹备组成员、临时党委常委张利荣总工程师陪同下参观了局史馆。参观过程中,张利荣总工程师介绍了工程局的发展历程、转企改革的现状、未来的战略方向等情况。

14日,校企双方在该局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洽谈会。局公司筹备组成员、临时党委常委张利荣,局公司筹备组成员、临时党委常委杨志刚及局属人力资源部、工程管理部、工程技术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张利荣对谈传生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的筹备和发展情况。他表示,新组建的中国安能集团是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肩负着推进军民融合和共建一带一路的光荣使命;长沙理工大学具有鲜明的工程行业特色和雄厚的学科实力,也是第一家来洽谈校企合作的高等学校,双方文化高度契合,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探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谈传生表示,中国安能集团作为最年轻的中央直属企业,与长沙理工大学的学科专业有着较高的契合度,学校将发挥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科学研究等优势,围绕中国安能集团的需求共商共享共建,为推动实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贡献力量。双方一致同意将推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科技协同创新、人才联合培养等长效合作机制,力争产出更多更大更具有实效的成果。

科学研究部、招生就业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水利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和洽谈。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中国安能江夏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管的中央企业。公司前身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水电第二总队。2018年改革转制为国有企业。集团总部位于江西南昌在南昌、常州、厦门、上海等设下属公司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机场场道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输变电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先后参与承建江西万安水电站、三峡水利枢纽、南水北调、青藏电力联网工程等380多项国家重点工程,汶川地震、九八洪水、舟曲泥石流等120多起抢险救灾任务。

(文/  田上 /方文彬)

上一条:中国铁建股份•长沙理工大学首届国际工程人才班奖学金颁奖仪式暨第二届人才班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五四精神:我校雄鹰班徒步80公里开展韶山毅行实践活动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