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股份•长沙理工大学首届国际工程人才班奖学金颁奖仪式暨第二届人才班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办

分享到:
2019-05-16 来源:招就处

 

513-14日,中国铁建股份·长沙理工大学首届国际工程人才班奖学金颁奖仪式暨第二届人才班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1319时,宣讲会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副校长蒋昌波,中国铁建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处长王谐出席宣讲活动,中国铁建下属21家二级企业人力资源部领导、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首届国际人才班学生和700余名相关专业大三学生参加宣讲会。

蒋昌波表示,学校十分愿意与中国铁建紧密合作,将更多的本土人才培养成国际化人才,让更多理工学子培养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实施的开拓者、排头兵和急先锋,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和职业理想,积极投身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祖国和人民,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新时代的筑梦者、长理精神的传承者,希望长理学子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将长理精神牢记于心、外化于行,使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人才培养特质进一步彰显。

王谐从企业发展历程、规模、业务范围、科技成果、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企业文化介绍,对国际工程人才班项目进行了招聘宣讲。港航专业2003届校友代表、中国铁建港航局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副总工程师罗伟分享交流了自己在海外的工作与生活情况。

首届人才班学员代表赵梓含在宣讲会上对一年来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分享,他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讲诚信的人、有梦想的人、有思想的人,将机不可失,失不再来铭记于心。

会上,首届国际人才班学生视频汇报了学习成果,蒋昌波、王谐为首届国际工程人才班优秀学员颁发奖学金。王谐受聘为我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校外导师,蒋昌波为其颁发聘书。

14900—1600,专场招聘在创业园一楼举行。我校2020届相关专业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招聘会,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辅导员现场指导推荐。会场内学生积极投递简历、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氛围热烈。据统计,我校有70余名大三学生现场签约。


12日下午,招聘组还组织首届国际工程人才班学员和招就处、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前往中国铁建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参观,并召开了座谈会,校企双方围绕人才班办班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学员代表围绕个人学习生活、课程教学、实践实习等问题进行汇报。13日上午,招聘组在云塘校区体育馆观摩了国际工程人才班学员与四川路桥管培生联合培养班学员之间的篮球友谊赛。13日下午,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分公司党委书记蒋杰受邀为联培班的学员举行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让我们的未来插上飞翔的翅膀”的职业与人生大讲堂专题报告。

(文/图  贺佐杰  审/方文彬)

上一条:在常学常新中加强修为 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我校首期青年骨干教师行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学校与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洽谈合作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