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第二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分享到:
2019-06-12 来源:研究生院

 

612日上午,我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叶泽主持。各培养学院分管副院长、研究生干事、研究生教育督导团团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首先从积极做好学位点申报,学位点建设取得新成绩、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健全多元化招生选拔机制,实施生源质量提升工程、研究生政治教育工作等四个方面总结了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下阶段扎实做好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认真做好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的三个“一百”工程、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和湖南省保密工作委员会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保密要求及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等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随后,督导团团长高纯一从课堂教学、研究生培养环节、专家听课、查课、学位论文答辩、教学秩序等方面总结了开学以来的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认为教学环节更加规范、教学秩序日趋正常、培养环节规范合理。

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龚勋针对毕业阶段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现状,要求各学院重点关注研究生学业、人际关系、日常行为举止等方面情况。

最后,叶泽总结会议。他从本学期扎实开展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成绩、研究生教育在学校发展中的地位、研究生教育与本科教育的本质区别三个方面要求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充分发挥研究生的作用,提高研究生的学术贡献力,使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他强调:一要把握好节点,做好研究生管理的日常工作;二要做好学术型研究生创新项目、专业学位创新创业实践能力项目两个提升计划及研究生国际化工作;三要结合双一流建设需要,抢抓机遇,提前布局,扎实做好2020年博士学位点申报工作;四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和湖南省保密工作委员会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保密要求,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平公正;五要严格管理,严把论文质量关,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发挥支撑作用,为百强大学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文/图  刘碧莲  审/管德清)

上一条: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顺利完成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在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勇夺全国一等奖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