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顺利完成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分享到:
2019-06-13 来源:高教评估研究中心 电气学院

61012日,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的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这是该专业2013年首次通过专业认证评审后的第一次复评。以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查晓明为组长,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刘晓明教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赵建军主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张庆新教授为组员的专家组一行5人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现场考查。 

610日上午,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在一办六楼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副校长蒋昌波、相关职能部门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专家见面会。蒋昌波向专家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曾祥君教授进行了认证汇报。随后,专家组针对自评报告中存在的疑问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见面会后,专家开展了紧张有序的现场考查工作。通过实地考查电气工程专业分布式发电、电机、继电保护、电路等实验室、电气学院与能动学院共建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室、图书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随机抽查专业教师课程听课;查阅教学管理文件,调阅试题试卷、毕业设计(论文)、实习报告等教学文档材料;访谈教师、在校学生、校友、用人单位代表等形式,专家组对该专业的教学资源、办学条件、人才培养过程、毕业生质量等进行了详细考查。

612日,专家组召开专家意见反馈会。专家充分肯定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学的办学成绩,同时也为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曾祥君表示学院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一直在持续改进,今后会继续按照专家建议做好持续改进工作,不断加强电气专业建设。蒋昌波感谢专家组几天来的高效工作和中肯建议,并表示学校会进一步按专业认证标准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打造示范专业和示范课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邓丰  /吴文斌  /贺晖)

上一条: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德顺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第二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