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2019创意时代与全球视野下的产品设计与研发高峰论坛”

分享到:
2019-07-09 来源:艺术学院

 

78日上午,我校联合深圳市柏星龙创意包装股份有限公司、PENTAWARDS共同主办的“2019创意时代与全球视野下的产品设计与研发高峰论坛在深圳正式开幕,同时举办了长沙理工大学深圳创意设计研究院成立仪式,活动实况向全球现场直播。

副校长刘扬致辞,他希望学校及深圳柏星龙通过共建合作平台,联合开展设计研发、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着力提升设计创新、创意能力,为国家和地区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深圳市罗湖区副区长庄睿宁致辞时表示,学校与企业相互合作,能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际的项目来作为实践课题,使设计的包装产品具有现实落地的积极意义。

随后,在深圳市罗湖区领导、学校领导、深圳柏星龙公司领导的见证下,举行长沙理工大学深圳创意设计研究院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学校对接深圳世界设计之都落地平台的建立,为人才培养的政校企合作打下基础,为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搭建平台。

揭牌仪式过后,刘扬一行在深圳市柏星龙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引导下参观了联合创意产品实验室。此次校企合作实现了学校与企业信息、资源共享,学校利用企业提供设备,实现了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让学校和企业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节约了教育与企业成本,是一种双赢模式。

深圳市罗湖区政协主席吴裕中、深圳市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副主任王萍、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庄睿宁、科技创新局局长石兴中、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部长周海涛,我校副校长刘扬,党政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设计艺术学院负责人,PENTAWARDS主席Adam RyanBULLETPROOF UK策略规划总监Ed SilkBACKBONE BRANDING创始人Stepan AzaryanFREE THE BIRDS合伙人及创意总监Nick Vaus,深圳市柏星龙董事长赵国义,洋河股份产品总监张学谦,以及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跃中等在内的领导参与讲座及论坛对话。 

 

论坛中,Adam Ryam作主题HONOURING THE PAST演讲Ed Silk作主题MAKING PERSONALISATION PERSONAL演讲Stepan Azaryan作主题LESS DESIGN MORE NATURE演讲Nicky Vaus作主题THE BEAUTY OF HOUSEHOLD演讲,张学谦作主题新时代,新消费,新未来演讲,赵国义作主题创意驱动产品,产品成就未来演讲,王健作主题创意设计竞争力:政府、企业和学界的永恒主题演讲。论坛最后,王健教授、柏星龙董事长赵国义、PENTAWARDS主席Adam Ryan、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跃中、洋河股份产品总监张学谦等人进行了包装创意设计等问题的高峰对话,并合影。

此前,77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柏星龙创意产品联合实验室在深圳市柏星龙总部举行成立仪式,学校领导、深圳市柏星龙领导以及PENTAWARDS领导出席成立仪式。刘扬指出,深圳市柏星龙是包装设计界的一支强有力的力量,学校将与企业共建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 

 

(文/王龙  /肖仁余  /王健)

上一条:我校2019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一行来校调研本科教育课堂教学情况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