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我校扶贫点开展调研活动

分享到:
2019-07-29 来源:学工部

727日,副校长谈传生、学工部(处)部(处)长艾楚君、招生就业处处长方文彬到我校扶贫点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开展调研活动。

谈传生一行首先参观了文化大礼堂、扶贫车间、爱心超市、农家书屋、芒果视听文化站等。在参观的过程中,谈传生肯定了扶贫工作队的建设成效,强调扶贫要将扶志和扶智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现有平台的功能和优势,为更多的群众更好地服务。

随后进行了扶贫工作汇报会,工作队队长宋刘斌详细介绍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会上,谈传生指出,扶贫工作到了最后关键的一年,工作队要继续不忘初心,攻坚克难;要充分了解群众的诉求,落实解决他们的困难;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等。

汇报会以后,谈传生看望了城南学院麦田守望者支教队,亲自尝试了支教队所做的爱心午餐,肯定了他们的奉献精神和吃苦耐劳精神,鼓励他们继续投身公益实践,砥砺艰苦奋斗精神。


最后,谈传生一行走访了贫困户,参观了生态循环种养水稻基地。在贫困户唐建香家中,谈传生与她拉起了家常,了解了她的生活近况,鼓励她积极参加村上的文化活动;在参观水稻基地的时候,谈传生详细了解了鸭稻共生酵素种养模式的投入成本和预估经济效益等,肯定了工作队的创新精神,并表示将会大力支持产品的销售工作。



                                                                                                                       (文图/彭怡峰  审/艾楚君)


上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带队检查校园提质改造工程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