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X全民健身中心”成立

分享到:
2019-11-06 来源:工会

115日,随着云塘体育馆乒羽中心的正式落成,“1+X全民健身中心历时一年建设,正式投入运行。“ 1+X全民健身中心“1”是坐落在云塘体育馆的乒羽中心,“X”就是分布在校园各个区域的游泳池、篮球场、健身房、舞蹈室等若干个场所。这一波操作吸引了众多师生加入全民健身大军,师生读书和健身双在线模式升级成功。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邹宏如,副校长蒋昌波等亲临乒羽中心,调研全民健身工作。

 

在省总工会和省教育工会的关心下,乒羽中心由校工会牵头,校工会筹资、国资处组织招标、体育学院具体实施,升级改建原体育学院室内羽毛球馆而成。新改造的乒羽中心焕然一新,全部用上塑胶地面,室内场馆面积近3000平方米,总投资140万元,共有羽毛球场地14片,乒乓球场地50片,能够充分满足爱好乒乓球、羽毛球的师生的需求。两校区健身房面积1530平方米,5间舞蹈室面积600平米,目前可进行舞蹈、跑步、动感单车,器械训练等。学校健身场地除保证正常的教学以外,坚持惠民、利民、为民的服务理念,将大部分课余时段免费或低收费向师生开放。

近一年来,校工会积极发挥工会桥梁与纽带的作用,联合国资处和体育学院整合校内资源,为全校师生打造全民健身场所,并依托社会专业团队来打造健身房,出实招、办实事、促实效,全方位推进学校“1+X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邹宏如强调,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建设“1+X全民健身中心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结合点, 是为全校师生解难题办实事的创新性实践。

目前,我校共有教职工文体协会13个,拥有会员1000余名,充分满足了教职员工作之余学习特长、健身、开展文娱活动、加强交流的需求,教职员工呈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加入了曼舞协会的吴老师说:一年来校园里的工会会员组织、活动、赛事、场地、健身、娱乐文化等等,相比以往已有长足进步,做为一名长理的老师感到很幸福

(文/曹瑛   /曾浩翔   /曹瑛)

上一条:我校接受2019年度本科院校平安建设考评 下一条:我校举行禾田奖教金奖学金颁发仪式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