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种微波强化同程萃取茶籽油和茶皂素的方法”专利转让的公示

2017年12月26日 09:50 来源:科学研究部

各有关单位:

经发明人申请,我校发明专利“一种微波强化同程萃取茶籽油和茶皂素的方法” 予以转让给桃源县金虹茶油有限公司,转让金额为5万元整,学校拟同意该项发明专利予以转让。专利信息如下: 

专利名称

发明人

专利号

受让方名称

转让金额(万元)

一种微波强化同程萃取茶籽油和茶皂素的方法

吴苏喜,宋斌,刘瑞兴,李慧,谭传波,闫帅航,黄闪闪,宋艳秋

ZL201310238508.0

桃源县金虹茶油有限公司

5

 

专利

简介

“一种微波强化同程萃取茶籽油和茶皂素的方法”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微波强化同程萃取茶籽油和茶皂素的方法,由如下步骤实现:将油茶籽剥壳、粉碎,经过微波辐照一段时间后,装入超临界流体萃取装置的萃取釜内,利用超临界CO2流体对油茶籽粉进行萃取,然后从分离釜放出萃取液而得到茶籽油;然后通过超临界流体萃取装置的夹带剂加入口加入一定比例的低级醇水溶液,改变萃取温度和萃取压力,再次利用超临界CO2流体萃取一定时间后从分离釜放出萃取液而得到茶皂素醇溶液。该方法充分结合了微波预处理技术和超临界CO2流体萃取技术的优点,同时在同一套超临界CO2流体萃取装置内先后获得高品质茶籽油和高活性茶皂素,简化了生产工艺流程,提高了生产效率。

特此公示。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对该专利转让持有异议的,应当以书面方式向我部提出,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为便于核实查证,确保客观公正处理异议,提出异议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表明真实身份,并提供有效联系方式。个人提出异议的,须在书面异议材料上签署真实姓名;以单位名义提出异议的,须加盖单位公章。超出期限的异议不予受理。公示时间为2017年1226—20181月10日,受理部门为我校科学研究部成果及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云塘校区一办公楼724室),联系人:邱老师,联系电话:85258425。

科学研究部

2017年12月26日

 

上一条:成果转化中心关于干事岗位空岗聘用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