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钱逸泰院士来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者:何小勇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0:23

为了推动我校材料科学ESI学科建设和增强我校材料科学协同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2019年9月18日下午3:00在图书馆报告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了中国纳米技术的开拓者、中国科学院钱逸泰院士作题为“固体无机化学的发展”学术报告。报告会前,曹一家校长专门会见了钱逸泰院士,曹校长代表党委、行政致谢院士专程来我校材料学院传经送宝并指导工作,钱院士对长沙理工大学的邀请表示感谢,同时就当前先进储能技术等与校长作了深入交流。学术报告会由学校纪委书记胡永乐主持并致欢迎词。来自材料学院、化食学院、能动学院、物电学院等三百余名师生出席了此次院士报告会。

钱院士以亲身的科研经历介绍了我国固态化学和纳米科学发展历程,他矢志不渝的科研信念推动了固体化学和纳米科学的发展,更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指引了方向。报告从新型超导材料的探索,再到纳米材料、介稳相材料的合成,钱院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固体化学和纳米科学的发展历程,激起了现场师生的热烈反响。

现场师生围绕感兴趣的问题与钱院士进行了深入探讨,钱院士在解答师生问题时表示,要把纳米技术最基本的思维和方法应用到更多的学科方向上,赋予纳米技术新的活力。

我院将邀请更多著名教授、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校作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开阔学生学术视野,启迪创新思维,养成探索习惯,激发成才动力,提升学术能力,促进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 何小勇 审 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