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曹镛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者:何小勇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3:07

2019年9月22日上午10:30在图书馆报告厅,973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曹镛院士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作题为“全印刷有机/高分子光电材料与器件的进展与展望”学术报告。报告会前,校长曹一家专门会见了曹镛院士,曹校长代表党委、行政对院士专程来我校材料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曹院士对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的邀请表示诚挚的感谢,学术报告会由校长曹一家主持。他介绍了曹镛院士的学术成就并致欢迎辞,材料学院三百余名师生出席了此次院士学术报告会。

本次学术报告会,曹院士对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领域近年来的重要进展,结合华南理工大学光电所团队近年在全印刷聚合物发光显示屏及聚合物太阳电池领域的相关工作做一简要汇报。并就相关领域的需要解决的主要科学问题及应用前景进行讨论。时长一个半小时的精彩的学术报告及院士一直站着宣讲,深深感染着全场师生。

现场师生围绕感兴趣的问题与曹院士进行了深入探讨,年逾古稀的曹院士都是站着回答师生问题,曹院士对师生的尊重、渊博的知识照亮了学生的心灵窗户、开阔了学生的学术视野,为推动我校材料科学ESI学科建设和增强我校材料科学协同创新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文/图 何小勇  审 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