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举办第七期“职业与人生”座谈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18:44

422日,材料学院于新能源大楼306举行了第七期职业人生校友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杰出校友谭建文、李之翼主讲,无机1602全体同学参与,1602班班长李文韬担任主持人。

会议伊始,李文韬为同学们介绍两位校友,并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文针对职业和个人发展的问题说出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新一代大学生应当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在职场上要有好的职业道德、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勤恳的工作态度,法律的红线绝对不可逾越。李之翼对自我认知、自我规划、管理自我、自我发展等各方面说出自己独到的理解。最后,同学们根据自身现状以及成长困惑与校友们展开讨论,两位校友就专业前景、人生选择、应对压力等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气氛热烈。

本次座谈会为即将迈入大三的学生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很好的人生借鉴;也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激励同学们抓紧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和本领,为走入职场、参与竞争奠定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