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开展第三期卓越管理者培训班第四课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8:17

5月18日,材料学院于新能源1号楼开展了第三期卓越管理者培训班第四课---新闻宣传专题培训,此次主讲人为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崛峰,团学会全体成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伊始,邓崛峰就新闻宣传如何展现“新形象”这一主题,列出了三大提纲:新闻宣传的使命任务、“展形象”应树立的三个意识、“展形象”需增强的四力。紧接着,他详细阐述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新文化、展形象,并强调了其重要性。随后,他还指出“展形象”需要树立宣传意识、媒体意识、策划意识,通过举出民族文化节等例子,叮嘱同学们想要做好新闻工作必须要有理性与耐心,要在宣传、媒体、策划的角度进行统筹规划。最后,邓崛峰提出了新闻工作者应具有的四力,即脚力、眼力、脑力与笔力,强调学生要勤动脑并遵循“快准狠”的原则踏实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至此,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让与会学生干部受益匪浅,加深了对新闻宣传工作的理解,提高了学生的新闻宣传意识,使学生干部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在学习工作中锻炼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业务能力水平和心理品质修养。

(文/陈鑫林 图/陈旭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