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材料学院第四期卓越管理者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0:26

11月5日材料学院于新能源大楼举行了第四期卓越管理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进行第一次授课,本次课程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崛峰主讲,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培训班班主任陈鑫林主持,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首先,举行开班仪式,与会人全体起立,奏青团团歌。接着,本期培训班班主任助理何海翔介绍班级相关事宜、第三期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樊雨佳发言。随后,陈鑫林发言,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擦亮底色,做一个坚定的爱国者;二要认识自我,做一个励志的奋斗者;三要全面发展,做一个卓越的成功者。最后陈鑫林宣布第四期卓越管理者培训班正式开班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邓崛峰为学员们讲授培训班第一课。本次主题是“提高新闻宣传素养,提高宣传工作水平”,邓崛峰从山东大学“学伴”事件以及中山大学学生干部事件两则舆情事件谈起,引起学员们对新闻宣传工作的兴趣和重视。接着,他指出了人们对新闻宣传工作认识的几个误区,介绍了新闻宣传工作的地位、作用和任务以及新闻宣传的基本素养。随后,他结合实例具体分析,告诉学员们在宣传时要防范“低级红高级黑”,要注重细节,实事求是。最后,他指出新闻宣传报道一定要注重脚力、眼力、笔力、脑力的培养。

本次培训,让学员们对新闻宣传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提高了新闻宣传的意识,也为学员们如何去做好新闻报道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未来学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材料学院第四期卓越管理者培训班课程主要包括理论培训、素质拓展实践活动三大版块,旨在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站位,提高工作能力,既促进个人全面发展,又能够更好的服务同学成长、服务学院发展。

 

(文/朱海鹏 陈鑫林   图/成家洛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