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举办“探陶艺文化,在匠心中明初心”宣讲会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4:41

11月10日晚,材料学院于新能源大楼1栋302举办“探陶艺文化,匠心中明初心”宣讲活动。主讲人为分党校第20期预备党员学员,党建辅导员银波出席,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及19级入党申请人参与。

首先16级预备党员闫苏、李志伟、黄康展示了融入长征精神、革命精神元素的陶艺作品,详细讲解了作品的构思以及制备过程,分享了其进行传统文化项目体验与实践的感悟,指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国传统陶艺文化;随后17级预备党员何海翔、张迪娜、樊雨佳结合暑期实践活动走进优秀校友企业开展创新项目的经历,回顾了优秀企业家们用“匠心”浇铸“初心”的故事,以此鼓励与会成员应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用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情,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努力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本次宣讲切实提升了预备党员对于主题教育的认识,通过宣讲的方式将自己所掌握的知识、所感悟到的内容转变为对新生入党申请人的思想教育,对19级学生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初心,提升思想觉悟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樊雨佳 银波  图/汪佳豪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