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材料、化学学院分党校组织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次党课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2:30

11月5日晚,材料学院与化学学院第十期发展对象第三次党课在工三B210举行,本次党课由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青讲授,主题为《党的纪律》。

首先,唐青老师从纪律的重要性引出十九大中关于党纪的指示:“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加强纪律建设”,十九大将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突出了纪律建设这一治本之策。接着,她从纪律的整体概述、主要内容、党的纪律处分和纪律建设四个方面诠释了党的纪律的全貌和地位,并结合大量事例进一步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打虎”“拍蝇”“猎狐”行动所取得的成效。随后她详细讲解了党章和纪律的区别:党章是纲要性约束,是全党是必须遵守的总章程、总规矩;纪律是有成文和未明文的规矩,是党员和干部自我约束的依据。最后,唐青老师勉励学员们加强对《党的纪律》的学习,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做合格党员。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纪律的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自觉遵守党规党纪,争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合格党员。

 

(文图/何海翔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