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材料学院举办第八期“真材实料”小讲坛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5:58

 

11月11日晚,材料学院在综教A206举行第八期“真材实料”小讲坛,本期的主讲人为19级研究生党员楼雪纯和王桂香,19级辅导员银波和各班级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由学生会主席何张龙主持。

首先由楼雪纯进行学习科研经验分享,她介绍了自己常用的学习资源,详细的讲解了学校图书馆资源浏览方法、文献传递流程和文献数据库,推荐了小木虫、谷歌学术、知乎等搜索论文和资源的平台;并结合自身科研赛事经历,以当前正在启动的“圣瓷科技杯”新材料设计大赛为例,就团队组建、项目选题、文书撰写等方面作了具体的阐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锻炼能力。随后,王桂香作学习方法指导,她分享了大学期间学习高数、英语等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方法以及对待学习的态度,总结出平时重基础,考试重归纳的经验,推荐了相关学业课外辅导书和网络学习平台,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多学习知识,考取相关技能证书。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两位嘉宾就“如何平衡好学习工作的关系”、“怎样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等问题一一作答。最后,银波作总结,简要介绍了“真材实料”小讲坛系列活动的后续安排,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善于从讲坛中吸取好的经验,更好的促进自身成长。

本次活动拉开了“真材实料”小讲坛新一季的序幕,深化了研本交流,为19级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明确自身发展目标提供重要的依据。

 

(文/何张龙  银波  /何张龙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