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举办《书院新音》第二季总决赛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4日 16:58   作者:

12月21日晚,城南学院“请回答·1978”——《书院新音》第二季在金盆岭五教大礼堂举行,来自各系的八名选手角逐最佳男女主持奖。此次活动由城南学院团委主办、交通土建系承办中华教育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演讲与口才协会顾问长沙理工大学教授李仲华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城南学院党委书记黄自力、副书记王明彦以及相关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徐梓航上演的开场秀《如梦城南》拉开了晚会帷幕,伴着动感的节拍,表演者的舞姿在镭射灯下散发出青春的朝气,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比赛过程中,方达洋、冉蕴主持的《小岗村的故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小岗村18位庄稼汉将家人“托孤”,把田到组“秘密”改为分田到户,搞“大包干”的故事,再现了中国农村和中国农民翻天覆地的变化;由陈妍凝、张嘉文主持的《十年的平凡之路》,通过穿越时空的连线,将2008年的“汶川地震”、北京奥运会与2018年的汶川新貌、上海进博会进行对比,生动展示了我国从2008年到2018年经历的苦难与辉煌;由陈欣、万方玉主持的《微光》,以小型话剧“扶不扶老人”展开,通过深入剖析社会热点问题,号召广大学子用微光点亮自己,用微光照亮他人;由朱小青、郭俊涛主持的《时间胶囊》,站在2035年的时间维度回看历史,表达了他们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与深深祝福。

经过激烈角逐,交通土建系方达洋、文法艺术系陈妍凝两位选手夺得最佳男女主持桂冠,冉蕴等6人获本次比赛二等奖,张煜程等8人获本次比赛三等奖,交通土建系方达洋通过网络投票获得最具人气主持。王明彦副书记、郑忠辉老师、张强老师、胡景谱老师、童家鑫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给予鼓励与祝福。

本届《书院新音》第二季在城南学院首届《书院新音》和八届主持人大赛的基础之上全新改版,致力于打造长沙理工大学首档语言竞技类职业养成节目。活动以青春之名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为主题,从九月底正式启动报名,吸引了来自全校近150名学生报名,初赛采用《全国主持人职业资格证考试》笔试试题和《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口试试题,选拔出34名选手进入复赛;通过全真模拟主持和配音秀,最终选拔出16强选手,进行为期45天的“半封闭式”培训,并邀请学院第八届主持人大赛、首届《书院新音》大赛决赛获奖选手担任本届选手的“筑梦导师”,通过形体、台风、发音、选材等全方位培训,最终选拔出8名选手晋级决赛。

                                                (文/胡巍  图/童家鑫   审/王明彦)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教工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城南学子在第十五届“鸿宇杯”大学生结构模型竞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