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举办第十届结构设计竞赛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3日 16:11   作者:

 

5月22日晚上,由城南学院教务部主办、交通土建系承办的第十届结构设计竞赛在金盆岭校区四教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院党委副书记王明彦、副院长李晓铭、教务部李向群以及相关师生出席了本次竞赛,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邹鹏辉、徐钰钧、姜晓峰,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黄志友四位同学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题目为“大跨度屋盖纸质模型结构设计”,竞赛内容包括理论方案设计、结构模型制作、作品介绍与答辩、模型加载试验等4个方面,要求学生对多种工况下的空间结构进行分析、制作及试验。竞赛选题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和工程针对性,主要考察学生的几何建模能力、多工况组合下的结构优化分析计算能力、复杂空间节点设计安装能力,可以较好地检验大学生对土木工程结构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本次活动自3月中旬正式启动以来,承接国赛一等奖余温,反响热烈,共计报名参赛的选手队伍达73组,顺利完成预加载进入决赛的队伍达36组,并有24支兴趣组参加了比赛。

在大赛开幕式上,李晓铭对我院结构设计大赛的比赛宗旨和历史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大赛过程中同学们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展现出的创新思维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为了推进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学院对本次大赛投入了很大的人力和物力,努力为同学们打造一个良好的竞赛平台,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展现城南学子的激情与活力,促进学以致用,培育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

在本次结构模型加载比赛中,专业组的比赛选手们从容不迫地向大家讲解着模型的基本构造和创作理念,再由评委进行点评并进行加载。整个比赛井然有序、气氛热烈。进行加载时,参赛选手或紧张激动,或从容镇定,但现场所有的人都屏住了呼吸,等待着时间和重量的双重考验。经过长达三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桥梁专业1701班的王宇星队伍以104.8克的模型质量和30公斤的加载质量夺得桂冠,赢得了现场的一片喝彩和掌声。

                      (文/图 童家鑫  审/王明彦)



分享到:


上一条:交通土建系召开毕业生年级大会

下一条:城南学院举行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