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举办2018年度“专业与人生”访谈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1日 11:53   作者:

为了搭建毕业生与在校生的互动交流平台,让在校学生直观了解职场生活,6月19日晚,由城南学院团委主办的优秀校友“专业与人生”访谈活动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进行。校友中心主任张美红,城南学院党委书记袁剑波,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伟、彭霞,城南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明彦、副院长郝宁以及相关师生观看此次活动。访谈由辅导员王志鹏负责主持。

新泽西州立大学博士丁杨敏、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院工程师何颖、宁波市公路管理局雷电、湖南交通职业学院毛星等优秀校友代表应邀参与访谈,为大家讲述了有关青春和奋斗的专业人生故事。丁杨敏回首往事,讲述自己从三本学生考上硕士研究生、再考上海归博士的经历,生动再现了一个有志青年努力上进的典型,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何颖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描绘自己从“浑浑噩噩、游手好闲”的懵懂青年实现研考录取的精彩逆袭,现已成为学业、事业、爱情三丰收的人生赢家。雷电与大家分享自己考研、工作的种种经历,鼓舞学弟学妹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在成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毛星讲述了自己一路走来感人至深或热血沸腾的奋斗故事;他邀请两位学生代表上台配合做了一个手掌小游戏,以此告诉大家,人生的障碍就像眼前的手掌,离得越远,视野也越广阔。

袁剑波对优秀校友能够重回母校参加访谈表示感谢,并给在座学生给予了悉心的建议。他强调,本次访谈会意义重大,不仅仅是一次经验交流,更是一次心灵的交汇;想做优秀毕业生,就要立足当下,争做一名优秀的在校生。

访谈结束后,在座学生纷纷表示,现场青春洋溢的交流让自己受益匪浅,并立志在自己专业的求学路上,合理做好规划,积极学习理论知识,注重实践教育,不畏困难,脚踏实地,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毕业生。

(文/图  胡巍   审/王明彦)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领导暑假检查学生工程实践情况

下一条:城南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督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