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 > 正文
以心润心 助力成长——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心理咨询室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16:03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委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持续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心理咨询室于3月20日正式上线。

为了打造一个温馨、专业的心理咨询室,学院精心进行了场地选择和装修。咨询室拥有宽敞的空间、舒适的座椅、优雅的氛围,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安静、私密的倾诉场所。同时,我们还配备了专业的心理咨询设备,包括咨询台、电脑、沙盘等,以便更好地开展咨询服务。

在人员配备方面,学校学工部选派了校咨询室经验丰富的两名心理咨询师入驻学院咨询室,他们将为全院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和疏导服务,也会对学院学生危机干预工作给与及时的支持。

城南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双表示,当前大学生在校面临的压力、焦虑、抑郁等情绪问题,不仅影响着他们的身心健康,也给他们的生活、学习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建立一个心理咨询室,旨在帮助广大学生更好地应对各种心理困扰,提高学习状态和生活质量。

据悉,根据学院学生人数多,咨询需求量大的现实情况,2023年,城南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韩淑娟多次向学院、学校学工部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出在学院设立咨询室的想法,经过讨论,最终形成了“城南学院心理咨询室建设支持方案”。学院于2023年底开始筹备,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学院咨询室开展咨询服务试运行两周,经过不断完善和调整于3月20日正式上线并开启线上预约。



   

                              (文、图/韩淑娟  一审/韩淑娟 二审/肖义慧 三审/陶双)


分享到:


下一条:城南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育人技能提升”专题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