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_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李源潮: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促进科学发展上水平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2日 来源: 作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20日下午到统战、民政系统调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参加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李源潮指出,非公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突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推动科学发展上水平为核心,紧密联系实际,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取得实效。
  李源潮在中央统战部、民政部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非公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及有关部门的意见。李源潮说,非公经济组织已成为我国市场经济的主力之一,是当前新增就业的主要载体。新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积极力量。非公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把握
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注重行业特点,抓好科学发展上水平这个核心。要把加强党组织建设作为重要目标和任务,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抓紧建立健全党组织,强化组织功能,增强组织活力,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覆盖面低、发挥作用弱、开展活动难等问题。要根据不同行业、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特点,确定不同的学习办法和实践载体。要注重典型引路,使不同类型的企业和社会组织、不同层面的党员都能找到对应的学习榜样,用生动感人的先进典型和具体事例对党员进行科学发展观教育。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全国非公经济、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负责人和有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