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_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李源潮: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2日 来源: 作者:

全国组织部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22日开始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出席并作报告。他指出,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动组织工作各项任务完成,努力做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模范。
  举办全国组织部长集中培训班,是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省、市、县党委组织部长、中央国家机关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将分9期参加培训。省、市两级组织部长参加第一期培训。
  李源潮指出,组织建设是党的基本建设,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组织系统首当其责。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面对的突出问题,提高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切实加强党组织、干部和党员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坚持改革创新,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要把让全党满意、让人民满意作为组织工作核心价值,不断提高为党的中心任务服务、为党员干部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水平。
  李源潮指出,要找准组织工作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着力点,把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积极推进学习型政党建设,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思想政治水平。要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保障党员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要按照民主公开竞争择优方针,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决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要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巩固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要加强干部教育和管理,促进领导干部严守党的纪律,自觉改进作风。
  李源潮要求,组织系统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当好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主力军。要按照建设学习型政党要求,带头建设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学习型组工干部队伍。组织部长要做勤奋学习、政治坚定,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改进作风、联系群众,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表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