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02日 来源: 作者:

根据学校《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精神,校党委中心组成员914日全天自学了《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两本书。16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一办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三严三实第二专题集中研讨学习。学习由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付宏渊首先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部分高校违纪违规案件通报的文件精神。他要求针对通报中出现的种种问题,结合学校内部治理及近期相关事例,紧抓排查,予以及时处理。同时,他希望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严以律己,管好自己、家人和身边人。

邹宏如传达了三严三实中央会议和省委会议精神。他说,学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三严三实与扶贫开发工作紧密结合,按照省委部署,坚决打好一进两访扶贫开发攻坚战。

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集中讨论中,副校长叶泽、胡永乐结合学习心得体会作了中心发言。

胡永乐表示,在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尤为重要。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重要的位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而言,自己不检点、不清爽、不干净,让人家在背后指指点点的,怎么去要求人家啊?”胡永乐还结合其部队工作经历和目前工作实际谈了体会。他认为,领导干部只有带头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才能以上率下、从善如流,才能培育令出如山、令行禁止的良好风气。“欲成圆者而须规,欲成方者而须矩”。 严以律己,关键在于人的素质与品格,素质在于积累,品格在于锤炼。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坚决遵守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从自身做起,从自身养成做起,把守规矩当成基本的规矩,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

叶泽介绍了自主学习的情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的背景,以严以律己、贵在慎独’”为题谈了感想。他认为,严以律己有两种解释,通俗意义和现实意义,其现实意义在于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慎独是儒家的一个重要概念,讲究个人道德水平的修养,看重个人品行的操守,意为在独处无人注意时,自己的行为也要谨慎不苟,他结合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分析了慎独的意义,并提出严以律己贵在慎独’”的历史根据和文化传承。严以律己贵在慎独’”体现在以下方面:政治上克服两面性,表现出一致性;不能有投机、侥幸心理;要有事业心、责任感;要从小事做起,慎独、慎微、慎初。

付宏渊强调,领导干部要做到严以律己,关键在于要守,不要 他总结,本次学习准备充分,体会深刻,大家结合国家形势、学校实际谈得非常好。同时,对三严三实后阶段的专题学习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