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副校长刘国华为第96期处干班授课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0日 来源: 作者:

58日下午,湖南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书记、湖南省教育工委党校副校长刘国华以《善待善用媒体,有效引导舆论》为主题,在学校一办九会议室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9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授课。

刘国华从“积极主动与媒体打交道、接触媒体时角色的转变、对公共危机的與论引导、应对媒体的基本技巧”四个方面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材料详实、语言诙谐的党课。

刘国华指出,在当前这个“人人是记者,处处有媒体”的信息化时代,领导干部必须学会与媒体打交道。媒体拥有巨大的能量,我们必须正确处理与媒体的关系。尤其是在公共危机事件发生时,必须充分发挥舆论的积极引导作用。在应对媒体的过程中,不能习惯性否认,不能保持沉默,不能打太极拳,不能随意猜测和许诺,不能轻易批评指责媒体,不要照本宣科,不能被媒体激怒;而要注意时效性、权威性、真实性、策略性,要用国际化的方式表达,要讲究技巧,要注意自身形象设计。他举出众多案例,用鲜活的事实告诉大家,领导干部必须善待媒体,善用媒体,充分发挥其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