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校纪委书记谈传生为第9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授课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0日 来源: 作者:

58日上午,校纪委书记谈传生在一办九楼会议室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9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授课。此次讲授的主题为《新时期 新形势 新常态 新举措——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继往开来》。

谈传生运用大量的实证材料,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课。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八项规定”颁布以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反腐倡廉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现阶段的目标任务就是遏制,要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工作重点就是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在“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我们必须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系,落实责任,纠正“四风”,查处腐败,完善制度,使之成为新常态。目前,我们虽然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果,但问题仍然存在。高校在基建工程、财务管理、资产管理、校办企业管理、选人用人、招生考试、科研经费管理和学术不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依然存在问题。因此,我们必须强化“三个适应”,即适应从严治党的要求,讲纪律讲规矩;适应落实主体责任的要求,明职责敢担当;适应公器公用的要求,求公正乐廉政。

授课结束后,当场在学员中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知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