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志红来校为第96期处干班授课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0日 来源: 作者:

417日上午,湖南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志红以《坚决反对“四风” 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主题,在学校一办九会议室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9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授课。

杨志红从“反对‘四风’的重大意义、把握‘四风’的主要表现、分析‘四风’的生成原因、解决‘四风’的基本对策”四个方面为学员们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的党课。

他指出,反对“四风”是坚持和发展党的光荣传统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和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保证党的执政安全的必然要求。在分析“四风”形成的原因时,他指出:理想信念的动摇迷失了抵制“四风”的方向;价值观念的偏差削弱了抵制“四风”的基础;方式方法的简单延缓了抵制“四风”的步伐;规章制度的缺失放松了抵制“四风”的制约;监督机制的移位滞后了抵制“四风”的功力;传统文化的遗毒增大了抵制“四风”的难度。

对于如何解决好党员干部的“四风”问题,杨志红强调,要切实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抓好认识问题。就是要努力改造主观世界,把解决“四风”问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要增强危机意识,主动增压,萌发新的压力和动力。二是强化措施,抓好方法问题。就是要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三是健全制度,抓好长效机制建设问题。当前应重点建设健全了解民情的制度、集中民智的制度、化解民困的制度、珍惜民力的制度。四是严明纪律,抓好强化监督问题。一方面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一方面建立健全有效的监督体系,实现监督全方位、全覆盖。五是率先垂范,抓好领导干部带头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应做到认识更高一层、学习更深一步、实践更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更好一筹。